「Lost Paradise」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过敏源】DA/ 太辅

【2】


*

大概是在一个周末,被选召的孩子们又聚集在了泉家。

泉妈妈好像很开心,一直都在厨房忙东忙西,而孩子们则全部挤在了光子郎的房间里。

在这之前,太一已经把大辅遇到的情况仔细跟光子郎说了一次,不过因为这种情况只有一次,所以光子郎也没能够研究出个什么来。

但是在大辅和V仔兽遇到危险后的几天之中,小京和伊织的数码宝贝也分别遭到了成熟期的朽木兽和完全体炮蜂兽的攻击。果然情况和大辅的一样,同时出发的几个孩子只有小京一个人去到了麻鹰兽所在区域,其他的孩子都被各自分散了。进化成亚古拉兽的麻鹰兽虽然是打败了朽木兽,但是情况在伊织那里就显得更加危机了,因为对方是完全体。后来是由管理炮蜂兽所在区域的甲虫兽进化的情况下才合力将炮蜂兽打败的。

亲历了一次太一所说的奇怪状况之后,光子郎才好像理清了思路,推断出来了一个可能。

“可是,为什么那些数码宝贝会突然攻击我们的数码宝贝呢?”伊织喝了一口茶,“那些数码宝贝也不是什么坏的数码宝贝,也没有黑暗魔戒和黑暗螺旋环不是吗?”

一乘寺有些不自在地侧了侧头,发现了这一点的大辅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想,数码宝贝虽然在我们打败贝利吸血魔兽之后得到了修复,但这需要一个长久的过程,两个世界本来就几乎重叠过,所以,说不定是人类世界的一些负面情绪影响到了那里的数码宝贝,导致了他们无意识的暴走。”

“有这种可能。”

太一表情严肃,点头认可光子郎的猜测。

“那,无法进入正确的区域又是怎么一回事呢?这样下去如果那个地区恰好没有前辈们的数码宝贝的话,我们……”小京很担心地说,想起上次麻鹰兽差点就被朽木兽攻击致死,如果不是自己及时赶到的话……

“这个我还不确定,不过大概和太一推测的差不多,因为受伤的是你们各自的数码宝贝,所以大概只有特定的人才能够进去,我们进入也是因为我们的数码宝贝在那个区域,而你们打开的大门关上这个原因。”

所有的人都陷入了沉思。

“会不会……会不会再有像黑暗四天王还有贝利吸血魔兽那样的敌人呢?如果出现在单个区域的话,那我们的数码宝贝不是就会……”

“我不能够排除这个可能。”光子郎神情更加严肃了一点,“人类的情绪是难以预料的,特别是负面情绪……”好像这样一说,大家的情绪更低落了,毕竟打到那些敌人几乎用尽了大家所有的力气不是吗。

必须得说点儿什么让大家打起精神来才行。

“不过也不用太担心了,那样的敌人毕竟是在数码世界不平衡的情况下产生的,现在的数码世界已经在恢复平衡了,而且我相信玄内老人他们也在努力。”

光子郎在之前和玄内老人取得了联系,对于这些突然状况他也不是很明确,不过他的想法大概和光子郎的没差,说到底数码世界受到人类世界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那我们该怎么做呢?”

一直只是默默听着的一乘寺问。
“尽量还是不要影响数码宝贝世界比较好,毕竟无法阻止人类的负面情绪,所以只有请大家平时多注意一点,我们能够做的也只有在伙伴们遇到威胁的时候去帮助他们了。”

接下来,他们商量了一些对策,包括让本来只守在固定区域的数码宝贝们四处走动,或者交换区域,用这种办法来尝试一下,看看让它们在每个区域留下痕迹是不是能够改变目前无法准确抵达应去的区域这样的情况,如果成功的话,一个人就可以在同时进入多个区域了。

 

 

散会之后的大辅和一乘寺走在送一乘寺去地铁站的路上。

“你不必特意来送我的,本宫君。”一乘寺语气柔和,“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

“嗨哟有什么关系啦,我们不是合体进化的伙伴吗!可以趁机交流一下感情。”大辅不在意地把手交叉枕在脑后,看了一眼旁边总是散发着温柔气息的一乘寺,他看起来好像有些尴尬,头也垂的很低。

对了,说起来,把自己的心情告诉一乘寺的话,说不定他会懂,因为每次合体进化的时候,他和一乘寺的心跳都同拍了,而且也能够感觉到对方的心意不是吗?

他稍微酝酿了一下,停下脚步。

“一乘寺,你有没有过那种感觉?”

大辅应该是在思考该怎么形容,停顿一下,“就是,怎么说呢,啊对了,就是看到一个人的时候内心会莫名很激动,看不到的时候又会很想念,看到他和别的人在一起会很失落。”他看向一乘寺。“你有过吗?”

“没有。”

一乘寺语气平淡,想都没想就给了否定的答案,大辅愣了一下,然后继续垂头丧气。他觉得一乘寺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但是他也说不准,总觉得就是不像之前温柔的他了。

“是吗?”

“可是,为什么问我?”

一乘寺的发梢被风轻微撩起,部分扫过面部,那双眼睛看起来像是午夜星辰,扑朔迷离。

“因为,我想你是我合体进化的伙伴啊,大概会比较能够懂我的心情吧。”

“抱歉,”一乘寺语气之中好像参杂着大辅不明白的情绪,“没有能够懂你的心情。”

“嗨哟这有什么好道歉的,又没什么。”他把包背好,“回去吧!”

也没有注意到背后的一乘寺稍稍动了下垂在身体两侧的手指,最后还是舒展开了。

 

 

*

数码世界近来并不太平,本来以为打败了贝利吸血魔兽,及川悠纪夫也自身化作守护其的力量之后,应该能够恢复到最终的理想状态了,可是效果好像还并没有得到令人满意的程度。

像是那样,他们的搭档突然被各自所管辖的地区的数码宝贝攻击的状况在之后也是时有发生,如果是成长期还可以应对,再往上进化一点的数码宝贝根本无法招架。

不过倒是因为按照光子郎的那套方法来,拥有D3的孩子们渐渐能够打开同一个区域了。玄内老人也发来邮件说青龙兽播种下的希望的种子正在生长,但是好像的确是因为受到了人类世界负面情绪的影响而长速缓慢,也间接导致了一些类型的数码受到不良影响暴走,这些类型大多都是病毒种,迄今他们遇到的朽木兽,炮蜂兽都属于病毒种的数码宝贝,还有就是突然去攻击第一代被选召的孩子们的一些数码宝贝,机械装甲兽,黄蜂兽还有红鼻屎兽也是病毒种。

“数码世界还需要你们啊,孩子们。”玄内老人在邮件的最后加了这么一句。

知道了原因,问题结局起来就不是那么棘手了,大家都输了一口气,不过这并不代表大辅也舒了一口气。

从特训开始,他就对太一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情,去问小贤之后,小贤好像刻意跟他拉开了距离一般。

他烦躁地在课堂上挠了挠脑袋。

然后更加不可抑制地想起了太一。

大辅满脑袋都是太一的脸,笑的,生气的,严肃的,并且耳道里也全部都是太一的声音,一直‘大辅大辅大辅’变换着语调说个不停。

他觉得自己要崩溃了——

 

 

然后,因为某些原因,他在放学之后徒步走到了本宫纯以前的,也就是太一目前就读的高中。

大概是放学时间,穿着同样制服的人不断往校门外鱼贯而出,他觉得自己和这些人格格不入,有些退却地靠着门外的墙壁站好。

我只是……来看下姐姐以前念书的地方而已,没什么好怕的。

他这样不断地告诉自己。

很快,学校的学生就走得差不多了,整个操场都空荡荡的,比起刚才的喧哗来,现在安静得就好像没人一样。

   太一前辈也应该走了吧?不过为什么都没有看到他出来?错过了?不太可能,凭他对太一格外敏感的感知力,绝对不可能错过。

  大概是留下来做清洁什么的吧,他想,反正都来了,进去看一下也不会怎样。

  他大摇大摆地走进学校,内心还是有些不安,不过对于他来说只要在气势看起来是无所畏惧什么都不怕的就可以了。

哪、哪一间才是太一前辈的教室——

他看着面前长得都差不多的建筑,满头黑线。

嗨哟这什么学校为什么每一栋教学楼都修得一模一样让人根本就分不清楚啊!

于是他做了一件愚蠢的,像是他会做出来的,丝毫没有效率可言的事情——他开始一栋一栋地找。

就当做是体能训练好了,并且还这样告诉自己。

在他准备放弃的时候,即将踏上另外一级阶梯的他,因为另外一个人的出现,下意识地就躲了起来。

阿和气冲冲地从楼上走下来,脸色不太好,眉头也皱得很紧。

大辅记得阿和和太一同班。

一直到阿和走出这栋楼,大辅才拍拍胸脯,确定了太一的所在,小心翼翼地往楼上走。

一个人也没有的教学楼,只听得到他刻意放轻的脚步声。

他站在教室门外,面前是整齐的桌椅,太一趴在靠窗那边倒数第二排的桌子上。

太一前辈看起来,不是很有精神啊。

他在外面想了很久要不要进去,最后还是受到了本能的驱使。

“太一前辈。”

大概也知道这个时候不太适合大声的吼叫,他只是站在教室门边轻声说。

太一慢慢地从放在桌子上的手臂中抬起脸来,在看到大辅的时候稍微有些吃惊。

“大辅?你怎么来了?”

“我……我……我路过!”

“哦,是吗?”

没有被质疑这个明显是借口的借口,也没有像是往常一样的笑容,看起来太一前辈真的是心情很不好。

跟刚才的阿和前辈有关吗?
   大辅走到太一旁边,拉开椅子坐下。

“前辈……你心情不好吗?”

他觉得太一很勉强,说不定自己根本就不应该进来的吧。人在心烦的时候不是都该一个人静静待着,很讨厌别人的打扰吗?

大辅觉得自己又做了一件蠢事,但是看到这样的太一,连同他的心情也一起不好了起来,再没有刚才那种势必要找完每一间教室的力气。

人的心情是真的会受到别人心情的影响的吗?还是说只是对于特定的人才会,那个时候大辅在心中隐隐约约地察觉到了什么。

“没有啊。”太一极其勉强地笑,然后抬手揉了揉大辅的头发,大辅觉得那双手传达出了不好的信息,不像以前那样总是能够鼓励他或者说让他感觉像是受到了认可。

“……喔……”

他没什么立场去问,但是看到这个样子的太一总还是会觉得不舒服,这种感觉,是在他以为喜欢的小光什么所没有了。

“你和阿和前辈吵架了吗?”

太一微微一怔,“……不算。”

“以前不是也会吵架吗?所以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对吧?”除此之外,大辅想不到其他安慰的话来了。

太一眼神放得很空,“如果是那样的话,就好了。”

他不太明白太一的意思,不过顺着这句话来理解大概就是不像是仅仅吵架那么简单吧。除此之外还能够是什么呢?他想继续问下去,但是太一却是一副极其疲惫的样子。

“大辅,我送你回家吧,家长会很担心的。”

他还没说完,太一就提起包自顾自地往教室门外走,“快点过来,大辅。”

“喔,”他跑向太一,“马上就来!”

 

 

一路上也没有说什么话。渐渐盛夏了,路边种植的树上会发出夏蝉一声比一声凄厉而绵长的叫声,天空最边缘处还有一丝稍微能够看得清楚的黑红云层,路边的灯闪几下,然后持续发亮。

他们在地铁站买了票,然后坐上了通往大辅家的地铁。

地铁平稳地运行,车内播放着广告,窗外的风声有时候会听得特别明显。每一次到站之后都会有温柔的女声重复播报站名,然后在地铁门开关之间,车内的人不断减少。

“老实说,很感谢你。”

这个时间大概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大辅酝酿了半天,还是决定把憋在心里的话说出来,一直没有话说的两个人好像很奇怪。

况且,他本来也不是那种憋的话的人。

“我这样说的话你肯定会觉得很奇怪吧,但是我就是这样想的啊。因为太一前辈送我回家,还有之前救我,帮我足球特训什么的,我都感到很开心。”

他自顾自地说,旁边的太一前辈没有打断他的意思大概也就是让他继续往下说吧,他觉得。

“也不是一般的那种开心,总之就是……嗨哟我也说不清楚,反正就是特别开心。我从一开始就很仰慕前辈,得到勇气装甲的时候特别自豪,觉得跟前辈的距离又拉近了一点,一起战斗也是,虽然到了最后希望很渺茫,但是就是很看到前辈就很安心。”

他拍了拍温度有点高的脸,想了下还是决定转到太一看不到的方向去比较好。

“我……我在想,我对太一前辈……我……大概……”

肩膀上掉落了一个重物,大辅整个身体都向座位下方滑了一些,他从自我世界中跳脱出来,看到闭着眼睛的太一正一动不动地靠在他肩膀上,呼吸平稳。

他有点想哭,下一次,这些话根本就没有下一次说的机会了。

好不容易才下决心要说出来的,至少也听人说完啊太一前辈!

 

 

*

大辅一直消沉了好几天。

怎么说也是在做着内心坦白,对方却直接睡过去了,那个时候心脏跳得再快,到后来想起都觉得是对自己深深嘲讽。

可恶——

虽然说并没有得到对方相反的回答能够稍微让他好受一点,但总是觉得说出一次自己的心情之后,更压抑了。

身边也没有一个可以分担的伙伴,还有老姐每天都阿和阿和的烦死了。

其他人大概也都不会想到大辅会遇到与感情相关的烦恼吧。

他在床上翻了一个身。

“大辅,”房间门被敲了敲,传来妈妈的声音。“太一前辈来找你了喔。”

大辅从床上弹了起来,僵手僵脚地走出房间,太一面色严肃的坐在沙发上。

“太一前辈……”

“可以进你的房间说吗?”

他还没把话说完,太一就站了起来,感觉不是很好,他点了点头,然后两个人一起进了他的房间。

“大辅,”一关上门太一就迫不及待,“V仔兽去过湖泊地区吧?”

“诶?怎么这样问……”他回想了一下,之前好像因为跟巴达兽交互区域的时候去过,“恩,去过,上一次……”

“很好,帮我打开大门。”

这是今天第二次被打断了,大辅也看出太一很焦急,虽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但是眉头从他看到第一眼起就没有舒展过,而且慌乱得不像平时的他。

“好,”他打开上了初中之后妈妈买来作为奖励的电脑,“不行!”
    “为什么?”

大辅手忙脚乱,看到太一看过来的视线,更是被吓得舌头不灵活。那看起来就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一样。

“如果从我家去数码世界的话,妈妈一定会担心的——”

“可是我没有时间了!”

太一说话之间都仿佛在压抑着即将爆发的怒气,有那么一瞬间,大辅觉得自己在被太一当成敌人对待,这让他十分不好受。

“太一前辈,你冷静一点好吗?”大辅稍微提高了声量,“你不是也告诉过我,遇到危机情况千万不能急吗?”

太一愣了一下,瞳孔晃动几下,他眨了眨眼睛。大辅在跟妈妈说自己出去一下,不用担心很快就回来,一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大辅是真的长大了,从开始那个什么都不懂,只知道横冲直闯的小孩子长大成为了会为别人着想的真正的男子汉。

“抱歉,大辅,我太急了。谢谢你在关键时刻提醒我。”

他们在去往光子郎家的时候,太一这样说。

“这没什么,伙伴之间就是要互相帮助啊,”大辅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不过,你到底是为了什么而那么着急啊?”

一开始的时候,他想过会是小光的原因,因为之前听光子郎说过,1999年他们去探险的时候,太一因为发烧的小光而完全乱了章法,还差点和他打起来。

所以,他完全没有料到会是因为另外一个人。

“阿和。”太一收回笑容,“阿和去那边了。”

大辅并没有在太一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意识到他那么焦急的原因,一直到他们抵达光子郎家,通过D3打开大门,看到阿和之后,他才终于明白为什么太一会变成那样。

好像不用寻找就知道对方在哪里一般,太一一踏入数码世界就直接朝着某个方向跑,大辅什么话都来不及说,只能跟上去。

对于阿和前辈,太一前辈好像永远都那么在意。

他跑在太一身后,看着太一背影的时候这样想,他的腿还不够长,不管跑得再快,都没有办法追上太一,与他并驾齐驱;拳头也并不有力,没有办法独当一面。

  光是这样想,就已经觉得自己永远无法追赶上太一了。

  他们抵达了阿和所在的地方,不过大辅在第一眼的时候并没有看到阿和的身影。

“阿和!”

太一朝着不远处一个卧倒的人影跑过去,跑近了之后大辅才发现那是阿和。

“太一……”

闭着眼睛的阿和听到太一的声音之中睁开了眼,“你来了?”他虚弱地咧了咧嘴,“太慢了。”

“对不起……我来晚了。”太一声音微微颤抖。

“没关系,”阿和摇头,“扶我起来。”

大辅站在一边,感觉到了从所未有过的多余。

“它呢?”

太一把阿和扶起来,后者受伤的地方好像在腿部,只能够凭借一条腿站立,几乎全身都靠太一在支撑。

“……来了!”

大辅还没有搞清楚他们在说什么,不过为什么没有看到加鲁鲁兽,还有,阿和之所以会来数码世界,是因为自己的或者其他伙伴的数码宝贝遇到了危险吧?可是怎么看都只有阿和一个人,没有数码宝贝啊。

暴龙兽率先从湖边的丛林里摔了出来,接下来是加鲁鲁兽。

没有看到敌人,也就是说已经被打败了吗?

大辅正松了一口气,刚刚站起来的暴龙兽就被加鲁鲁兽一个猛击扑进了湖里。

“暴龙兽!”他不可抑制地叫了出来,这是怎么回事,旁边的两个人好像一点也不惊讶。吵了架的两个的数码宝贝之间的争斗吗?他不解,那阿和腿上的伤又是怎么造成的。

总之,大脑一片混乱,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暴龙兽,站起来!”

太一对着暴龙兽喊,被湖水浇得全身湿透的暴龙兽摆摆头站了起来,加鲁鲁兽嘶吼,前腿后曲,准备朝着暴龙兽扑过去。

“加鲁鲁兽……在攻击暴龙兽?”
    后知后觉的大辅终于发觉这不是一般的打架,加鲁鲁兽看起来也像是之前那些主动攻击他们的数码宝贝一样,暴走了。

眼睛是红色的,好像在淌血一样。

“阿和,你还好吗?要不要到一边去坐着?”

太一那么担心阿和是有原因的,受到感召的阿和独自一人来了数码世界,却没想到在他面前的是加鲁鲁兽,暴走的加鲁鲁兽谁都不认识了,在阿和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就攻击了他,像是之前被黑暗螺旋环控制住了的机械暴龙兽一样。

“我没事,”一说完这句话,阿和整个人都向左边倾倒了,太一不放心地带他往远离湖泊的地方走里几步,扶他做好。

“这种时候就不要逞强了。”语气听起来,说是指责,倒不如说是关心。

“太一,拜托你,打到加鲁鲁兽。”

“啊,放心吧。”太一点头,“我会像上次加鲁鲁兽救回亚古兽一样,救回他的。”

大概谁都没有想到这一次的敌人会是他们的数码宝贝,大辅想起了那一次,打到机械暴龙兽的那一次。

太一朝着湖泊走去,再次倒下的暴龙兽痛苦地吼叫了几声,看着对它对峙的加鲁鲁兽犹豫不决。

“暴龙兽!打倒加鲁鲁兽!”

“可是……”暴龙兽为难地看了太一一眼,“它是阿和的数码宝贝啊。”

“打倒它,这是救它的唯一办法了!”

暴龙兽想了一下,沉重地点头。

完全被忽视了。

这是大辅的唯一感觉。从进入数码世界开始,太一好像就已经忽视他的存在。他现在没有数码宝贝搭档在身边,也帮不上什么忙,所以没有被注意到是应该的吧?

即使这样安慰自己,内心之中还是有很失落的感觉源源不断地涌出来。

被超级火焰打中的加鲁鲁兽很快就从水里站了起来,仿佛接受到了更新的力量一样,从嘴里爆发出蓝紫色的火焰。

“大辅!快躲开!!”
    听到太一的声音才从自己的世界走出来的大辅,一回过神来就看到暴龙兽正朝着自己飞过来,加鲁鲁兽龇牙咧嘴地看着他。

完了,一定会被压死的。

在一瞬间也做不出什么其他的举动,但是他却一股来自左侧的力量撞开了,连同他一起摔倒一边去的,还有本该在一旁的阿和。

“没事吧,大辅?”

他有些尴尬地挪了挪位置,不自在地点点头。

暴龙兽被加鲁鲁兽刚才的那一击打中之后,在地上躺了半天也没有站起来,在场的三个人都几乎绝望。

“大辅——”

天空中飞着的一个点儿渐渐扩大,光子郎坐在比多兽身上朝他们飞过来,一同前来的还有V仔兽。

比多兽慢慢地下降,V仔兽离开跑到了大辅身边。

“我听甲虫兽说明了情况,觉得大概暴龙兽一个人没有办法,所以带着V仔兽来了。”

光子郎解释道,“看来刚好是时候。”

“谢了,光子郎。”太一对着光子郎竖起拇指,然后看向大辅,“大辅,一起打败加鲁鲁兽吧。”

“我……”

“大辅,拜托你了。”

旁边的阿和也提出了请求,像是上次一样,太一前辈也是这样对自己说的,打败机械暴龙兽,救回亚古兽吧,拜托了大辅。

稍微,好像感觉到被需要了呢。

他站起身,“V仔兽——准备上了!”

刚才还左右摇摆不知道怎么办的V仔兽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开始往前跑,抵达加鲁鲁兽身边的时候,已经进化成为V仔兽EX。

“暴龙兽,你还可以站起来吗?”

几乎失去行动力的暴龙兽慢慢地站了起来,大辅问了阿和‘真的可以吗,攻击加鲁鲁兽’,得到了认可的答案。

在加鲁鲁兽终于体力不支,退化成加布兽清醒过来,被阿和紧紧抱在怀里的时候,大辅想起了两年前V仔兽问他的一句话。

“大辅,我要是受到危险的话,你会不顾一切地来救我吗?”

那个时候好像没有很正式地回答,但是现在话,他一定会说,会的,一定会来救你的,不顾一切,哪怕要付出很重的代价。

“阿和,”在回去的路上,太一有些不好意思地叫住阿和,“那个……之前,不好意思,都是我的错。”

阿和好像也有要道歉的意思,“不,我也有错……”

他看着太一向他伸出的手,毫不犹豫地紧紧与他相握。

“太好了,阿和。”加布兽从他背上探出头,“你和太一和好真是太好了。”

阿和回头看了加布兽一眼,点点头,稍微红了脸。

怎么说呢,大辅总觉得既开心,又失落。

他大概不想要太一和阿和关系那么好吧?可是,这样的关系仅仅是因为友情吗?他不确定。

 



评论
热度(4)

© 「Lost 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