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Paradise」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天道好轮回】全职高手

兴欣突发日常本之唐柔篇

预定放在本子里的一篇,因为之前已经在公式站放出过试阅了,所以发到自己的LO里面~

本子现在文字部分已经全部完成,撒花!~大概100页=口=妥妥儿是要爆页了

TUT

相关信息请戳https://glitteringxx.lofter.com/post/34afd0_f369ef

莫凡:https://naughtjoy.lofter.com/post/277af0_ef4911

老魏:https://naughtjoy.lofter.com/post/277af0_f0d62e

包子:https://dyatopia.lofter.com/post/efdcc_efbb2e

陈果:https://dyatopia.lofter.com/post/efdcc_f0d3d2

感谢喜欢!




天道好轮回

   又名:人贱自有天来收

             一物降一物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道高一丈,魔高一尺

           【↑对不起,我觉得我好烦】

 

    唐柔回去的时候,正巧碰到安文逸出来。

 

    一看是熟人,安文逸主动先点了点头,以示打过招呼,唐柔也笑笑作为回应。

 

    然后安文逸的视线下移,停在了唐柔的手上。

 

    现下也还并没有到可以不穿外套,光着胳膊满大街晃的温度,唐柔却反其道而行,手里抱着一团衣服;看到安文逸注意力走偏,略显不自然地紧了紧手臂,后退小步,有些戒备。

 

    安文逸看她,她也看安文逸,然后安文逸指着她手里的一团,问,“这什么?”

 

   “衣服。”

 

    被两人全神关注着一坨突然不择时机地动了动。安文逸只是有些惊讶,而唐柔则是再自然不过地动了动手臂以做掩饰。

 

   “咳,”对于眼前明显自打脸的情况,安文逸报以尴尬的一咳,又问,“不冷吗?”

 

   “不冷,”唐柔笑,之后又立马接了一句,“再见。”

 

    安文逸不再说话,唐柔又走了好几步之后才小心翼翼地回头。看到走远的身影时终于松一口气,继续往出租屋前行。

 

    可走到门口之后,她又有些犹豫了。

 

    从手上的衣服里探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对着唐柔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还特别亲昵地蹭她。

 

    如果有人在旁边的话一定能够看到,唐柔脸上出现了极为少见的,温柔又宠溺的淡笑。

 

    她拉起衣角,把怀里的小猫遮住,敲了敲门,没人理,然后摸出钥匙,沉住呼吸地开了门。

 

    上林苑的出租屋内十分安静,往常把客厅堆满,追狂打闹的人现在一个也不在场。

 

    唐柔轻手轻脚地进屋关门,继续蹑手蹑脚地打算往自己屋里走。

 

    刚走了没几步,就遇到开门出来接水喝的莫凡。

 

    还好是莫凡,她暗自庆幸。

 

    莫凡手里端着一个杯子,走过来,看了她一眼,不说话地做自己的事情。

 

    饮水机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唐柔抱着的小猫突然兴奋地叫出了声。

 

    莫凡转头看着她,面无表情,眨眼;又看着猫,继续面无表情,眨眼。

 

    小猫难耐地扭动起来,看到生人特别兴奋地就想往下跳。唐柔唯恐它摔了,无奈地弯腰,小猫就这么欢快地朝着莫凡跑过去,不断地摇尾巴,还想挂着裤子往上爬。

 

    莫凡低头看着殷勤地讨他欢心的小动物,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喝水的声音特别大。他喝一口,小猫叫一声。猫咪边蹦边叫,就这么和莫凡的喝水声来了个二重奏。

 

    偷偷带回小猫的计划彻底宣告失败,唐柔看着渐渐涌到客厅来的人没了主意。

 

    苏沐橙咦了一声之后立刻欢快地跑了过来,蹲下就抱,但是小猫特别不给这位美女面子地挣脱了,绕过手忙脚乱躲避的乔一帆,吓到了听到动静刚刚出来的罗辑,朝着对他做鬼脸的包子叫了一声,然后就不知道钻到了哪里去。

 

    陈果被通知之后就立刻从网吧过来了。一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竟都无言以对。

 

    唐柔交代了自己捡回小猫的全过程:弱小无害的小动物摇着尾巴,孜孜不倦地跟在她身后,瞪着特别真诚的眼睛望着她。唐柔实在把持不住,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带回了家。

 

    “嗯……”

 

    陈果有些为难,要养只猫也不算难事,特别是这一群热衷于游戏,满身心都被荣耀占满的人,多一条小生命,多一张新面孔,能够带来新氛围。况且,她也很喜欢小猫。

 

    但是问题是,谁来照顾它呢?

 

    唐柔表情明显有些失落,她当然看出了陈果的为难。

 

    实际上,就是因为她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才一开始就小心翼翼躲躲藏藏,准备偷偷养几天,等到为小猫找到新主人时再交出。

 

    没想到,小猫如此的迫不及待,眼看着就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

 

    “对不起。”唐柔道歉,“擅自带回小猫是我的错,我会负责把它送走的。”

 

     众人皆沉默。

 

    “挺可爱的啊!”苏沐橙也有些不舍,女孩子都是喜欢小动物的。

 

    “就是怕踩到它。”

 

    方锐刚从房间里出来时就没看到小猫,差点儿一脚要了小猫的命,还好把持住了。

  

    “我……我以前养过小猫!”乔一帆自告奋勇。

 

    “它……”罗辑小声问,“它吃煎蛋吗?”

 

    下一秒,罗辑就被包子狠狠拍了一下肩膀,完全没察觉到自己用力过大,导致罗辑眼镜都歪了一边儿的包子大声笑着,“不要成为杀害小猫的凶手啊,小弟!”

 

    “你才凶手呢!”罗辑涨红了脸,立刻反驳,十分不乐意地拍开了包子搭在他肩上的手。

 

    一群人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地说开了去,游戏之外的事情让他们获得了放松,唐柔紧绷的表情也在这一幕稍有缓解,却没有注意到陈果一直在观察着她。

 

    这位富家小姐,从到兴欣以来从不表露过多,像是这样心疼又无奈两难的表情,陈果还是第一次看到。

 

    因为唐柔在游戏里的强悍作为,让人不由自主地忽视了她作为小女生的一面。

 

    战斗法师就不能够拥有少女情怀,就不能够看见可爱的小动物就把持不住了吗?

 

    陈果要大声说no!!!

 

    她想起了之前某一次和唐柔逛街的事情。

 

    那还是在遇到叶修之前发生的事了。

 

    唐柔可以说是陈果在网吧里唯一的,也是最好的朋友了。两个美女自然也会在闲暇的时候逛街,这一点也不奇怪。

 

    某次她们在市中心准备打车回网吧,结果恰好遇到了下班高峰期,半天也没能如愿,只好边走边看。

 

    走着走着,唐柔突然就停了下来。陈果独自走到了前面去,侧头想跟唐柔说话,这时候才发现身边没了人,焦急地回头,就看到唐柔一动不动地侧身站着,眼中不断放出像是看见了心爱的人一般的爱心射线。

 

    陈果喊了一声,唐柔没反应,她只好往回走。面前是一家宠物店,店内毛茸茸的各种品种的小猫欢快的叫着闹着。唐柔眼睛都看直了一样,差点没扑上去贴在玻璃上。

 

    为什么会自然而然地就把这忘了呢?

 

    因为在那时,唐柔作为一个女生,会被小猫吸引了注意力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而到了后来,操纵角色攻击强硬的唐柔,又不由自主地给了众人“我很强悍,我很霸气,都别惹我,惹我就死”的硬汉形象。

 

    但是毕竟,唐柔还是一个女生,一个漂亮女生。陈果看着唐柔,有些心疼。

 

    “暂时把小猫留下来吧,等找到新主人再送走。”

 

    一听老板都发言了,众人也不再说什么,苏沐橙当场就毫不掩饰地蹦了起来,包子略一思忖之后拖着罗辑就往一边走,罗辑茫然问着‘WHY’‘WHAT’的声音就这么渐行渐远了。

 

    唐柔看着陈果,心里有好多话说不出来,只是走过去,拉住陈果的手,特别诚挚地说,“谢谢你,果果。”

 

    陈果笑着拍了拍唐柔的手,没说什么。

 

    但是,这一番温馨恬淡的气氛,很快就被打断了。

 

    只听得“卧槽”一声,从某房间里闪电般地窜出来一个人,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上了饭桌旁边的凳子。再然后,刚才消失的小猫慢悠悠地也跑了出来,跑到饭桌前蹲下,摇尾巴,叫一声,叫一声,摇尾巴。

 

    客厅里余下的人全都目瞪口呆,望着那一人一猫,均觉得眼前这番风景大为奇妙。

 

    叶修站都站不直,也不顾什么大神形象【反正也没有这种形象存在过】,尽量平静地问,   “哪儿来的猫?”

 

    “我捡回来的,怎么了吗?”

 

     唐柔淡定地回答。

 

    “商量个事儿,带走行吗?”

 

    “真没用,”方锐终于逮着机会嘲讽叶修,特别不留情面,“这么小的猫你都怕。”

 

    “你不懂……”叶修摇了摇头,似乎正准备娓娓道来他的心酸过往,谁知这时小猫又突然朝着他叫了两声,要多欢唱有多欢唱。

    我操这猫心真脏,居然懂得柿子要挑软的捏。

    叶修一惊,不由自主地往后退,却发现凳子不够宽,他早已没了退路,只好像是跟小猫打商量一般地,好言好语,“你别叫,咱们有话好说……“

 

    可小猫哪儿听得懂他说什么啊,只是认为这人对着它说话,那肯定是喜欢它,又特别讨喜地喵了两声。

 

    叶修没辙了,哭丧着望向众人,“谁来把它带走!”

 

    众人看得又好笑又心疼。

 

    网游里搅得众多公会苦不堪言的叶修大神,竟然败在了一只看似毫无威胁的小猫上。这要是被那些曾经让叶修坑的哭天抢地的公会领导看到了,那得是多么解气又替天行道的爽啊?

 

    虽然不知道叶修曾经与猫这种生物有过什么过节,不过仅仅是脑补就已经让在场所有人飘飘然着捧腹大笑了。

 

    “看,”方锐杵在莫凡身边说,“这才是真正的大神杀手。”

 

    莫凡看了他一眼,没理他,似乎觉得叶修那边更有趣,连嘴角都弯起来了。

 

    “怎么了老大?!”包子挥着锅铲从厨房里冲了出来,“让我来救你!”

 

    然后现场如同消音了一般的安静。

 

 

 

    十分钟后——

 

    “总不能一直‘猫猫猫’得叫它吧?”

 

    一群人围坐在一起,开始商量给小猫起名的事儿。为了防止叶修借口逃走,小猫暂时被关在了厕所里。

 

    “说说各自的意见?”

 

    叶修说。

 

    从猫被关起来之后,他就恢复了平常的模样,仿佛之前发生的一切根本不是现实一般地跳过了那般囧状,让所有对他的不要脸又是腹诽一番。

 

   “我不太擅长起名。”

 

     乔一帆主动放弃,半天才小心翼翼懊恼地说。

 

    “这猫那么白,还有比小白更贴切的名字吗?”

 

    方锐洋洋得意。

 

    “俗得毫不出乎意料。”

 

    叶修嘲讽。

 

    “咦那猫在哪儿呢?我觉得应该让它出来,问问它的意见。”

 

    说着方锐就起身,作势往厕所的方向去,还没彻底站起来呢,就被叶修一把扯得重新坐下。

 

    “严肃点儿!起名是大事,别妄想打断我们按部就班的节奏,方锐大大。”

 

    叶修一脸正义。

 

   “麻烦,一只猫而已,猫还要什么名字!”

 

    魏琛是之后才回来的,也加入了起名大队。这番提议众人干脆直接无视,沉默两秒之后直接跳过,继续讨论。

 

    魏琛在一旁非常不爽,吐槽了一句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懂的尊重老年人,祖国的未来堪忧。

 

    “要不,就叫兴欣吧?”

 

然后,又沉默了。

 

今天的兴欣也这么令人捉急。

 

    叶修鄙夷地看着陈果,方锐也是,魏琛根本不想再管这事儿,其他几位皆是一脸便秘的表情,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是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就这么沉默着,微妙着。

 

    “老板娘,”叶修说,“你是个起名废吧?”

 

    起个网吧名,叫兴欣,战队名,也叫兴欣,猫名儿,竟然还敢叫兴欣?这内存得多匮乏才能将一切名字统一到如此地步啊!!!不得不说也是一种才能。

 

    众人也突然恍然大悟,原来微妙的地方就在这里啊。

 

    陈果觉得窘迫,毫不留情地一巴掌朝叶修拍过去,“怎么?!不服你起啊!!那么大个人了还怕只小猫!”

 

    “好好好……”叶修吃痛地揉了揉挨揍的地方,妥协道,“就叫兴欣,我看挺好!吉祥物!”

 

    陈果哑口无言,憋屈得不得了,只有唐柔轻轻握了握她的手,说,“这个名字很好。”

 

    陈果感动得一塌糊涂。

 

 

 

    小猫最终以“欣欣”这个名字,同唐柔他们生活在了一起。主要是由唐柔来照顾,包子和罗辑负责伙食,其他人负责逗它玩儿,叶修负责见一次躲一次,那叫一个掉份儿。

 

    这一天又是“与职业选手斗其乐无穷”的日子,一群人通通刷卡按时上线,那边杀boss一边杀得风生水起,一边又暗自奇怪怎么没看到捣乱的兴欣众的蓝雨战队各选手,当真的看到那群顶着兴欣称号的人出现时,烦躁又无奈地把即将红血的boss交给了蓝溪阁众高手,以身体为盾,准备挡住兴欣来争抢boss的计划。

 

    “开始吧。”

 

    叶修在团队频道里说,然后众人皆开始行动,唐柔依旧是以霸道的豪龙破军作为起手,如往常一样直接无视唠叨个不行的对方剑客,杀出个空挡,继续接上低阶技能。

 

    “靠靠靠叶修不要脸!!!!!”

 

    黄少天头顶一大堆文字泡,一连串感叹号似乎能够加强语气一般的跟着来。

 

    “丢个妹子给我几个意思?!看准了我会怜香惜玉是吧?卧槽妹子你好猛!妹子你慢点儿!叶修!!叶修你快点堂堂正正地出来跟我pk!……靠!”

 

    君莫笑根本没理黄少天,因为黄少天在接下来被大爆手速的寒烟柔卡住了所有空隙,再没有空闲再来话唠扰人。

 

    寒烟柔继续攻击,也没人知道欣欣是什么时候进来的。

 

    火拼死磕当中,唐柔竟然能够听到欣欣的叫声。寒烟柔突然就停在了原地,海无量‘靠什么情况’了一声之后就快速地移动到了寒烟柔旁边,抵下流云的一记崩山击,探头去看,就见唐柔弯下腰,一脸温柔地摸了摸欣欣的脑袋,哪里还有刚才对上黄少天时杀红眼的半分模样。

 

    “抱歉。”

 

    察觉到了方锐的注视之后唐柔放下了欣欣,道歉的同时寒烟柔再度动起来,兴欣的攻击漏洞在十几秒空隙之后快速被填补了起来。

 

    方锐无奈,心叹女人真是让人摸不准的奇怪生物。一向看似对任何事物都平淡如水的唐柔,竟然对欣欣竟然疼爱到了不惜扰乱整个团队的地步吗?

 

    但实际上唐柔很快就收了心,没让兴欣遭受到多大的损失,她的分心显然是建立在有把握的前提上的。

 

    等到方锐重新全神投入时,突然措手不及地被砍了一记。虽说是同队豁免,但这招好歹也是个动静,在这种场景下作为一个操作者,自然会留心身边各种招数攻击的效果。这么一砍来,方锐是冷不丁被吓了一跳。

 

    挥刀相向海无量的君莫笑突然像是小儿麻痹一般地扭了一两步才站稳。

 

    “卧槽!”方锐莫名其妙吃了一记十分不爽,怒视叶修,“这位巨巨,敢问你何故砍我?”

 

    叶修看都没看他,也一点儿不愧疚,淡淡地说,“手滑,百年难得一见,记住今天这个日子吧。”

 

    “靠!”

 

    方锐简直无话可说。

 

    “瞧见没,这就是不要脸的终极,你们几个小年轻多学学啊。”

 

     魏琛的迎风布阵躲在一边儿,就等着对方角色进入他的攻击范围,好来个死亡之门,十分事不关己地补了一句。

 

    “过奖,不敢在猥琐始主面前造次。”

 

    叶修不紧不慢地说,那边的黄少天正在被寒烟柔一寸灰和沐雨橙风狂殴,刚刚还因为他的失手嘲笑个不停,一大串文字泡显示出了操作者不怕死的决心,而现在却一个标点符号也蹦不出来了。

 

    但在接下来,叶修飘忽的声线立刻暴露了他的慌乱,“把这猫带走成吗?!!要团灭了要团灭了!”

 

    叶修大吼大叫着。

 

    灭的只有你吧,众人心中吐槽。

 

欣欣好似特别喜欢叶修一般地蹭着叶修的小腿,于是游戏里的君莫笑就十分勉强地东扭西拐,蓝雨那边完全茫然,打得小心翼翼,,还当是叶修有特别的战术,哪里清楚君莫笑如此风骚怪异的走位,仅仅是因为他的操作者正被一只小猫搞得苦不堪言。

 

“你大爷!”

魏琛实在没忍住爆了句粗口,站起来看向叶修这边,愤怒不堪,“老叶你搞什么!”

就在刚才,千机伞转换为了矛形态,正准备一个天击挑向对手,护住暴露在敌方面前的迎风布阵,结果一挑就挑到了迎风布阵身上。

 

方锐和叶修坐在一起,一边操纵海无量,一边朝旁边看,不看倒还好,一看,差点儿海无量也跟着君莫笑毫无章法的乱扭。

叶修整个人都跳上了椅子,一边专注于手上的动作,一边小心翼翼地找准空隙就朝着欣欣挥,企图让那只看到他就一脸兴奋的小猫离远一点。

“所以说,这种世间难得几回见的奇观,你们这辈子的福分都用在今天了。”

方锐本来觉得叶修今天的操作失误情有可原,想说两句以平魏琛的愤慨,听到叶修这句话之后立刻决定不管这人了。

不要脸需要理由吗?不需要!

    苏沐橙嫉妒羡慕恨地看着叶修,欣欣来兴欣的第二天她就过敏了,现在无法靠近,只能泄愤一般地甩了几发反坦克炮出去,轰起一片灰尘。

 

    眼看着君莫笑的生命值因为莫名其妙的主动接收对方攻击而下降,唐柔无奈地起了身,寒烟柔立刻自然遭受到了攻击,小手冰凉恰到好处地扔了一个治疗过去。

 

    欣欣被唐柔捉住,放在了腿上。训练室里终于没了一人一猫的吵闹。

 

    而兴欣也又一次顺利地完成了今日的练习内容。

 


评论(3)
热度(34)

© 「Lost 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