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Paradise」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到底来自哪颗星的你】/全职高手

原来是 @自起披衣看 微博上发的兴欣日常,两个神经病就这么被怂恿着鸡血了一个突发本。谢谢阿夏大大给人家修改~木有脑洞的日子连写最早喜欢上的包子都那么毫无状态,写得像坨翔一点儿也不好玩儿TUT拉了组织的后腿TUT

莫凡篇请戳:https://naughtjoy.lofter.com/post/277af0_ef4911

接下来可能会陆陆续续搞其他成员的,能够被喜欢就好啦=////=




到底来自哪颗星的你

 

   


 

  


 

     周日,没有训练没有比赛的日子里。

   “包子?”

     叶修一边走,一边拍着身上的烟灰,手里提着一个袋子进了训练室。

而被叫到名字的人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即跳出来。

他又朝着里边走了些,以往堆得满满当当的训练室,不出意外空空荡荡的,现在只有一个人还坐在电脑前面。

     周末双休,兴欣稍有例外。

     人是铁饭是钢,遵循着劳逸结合的原则,所以一到周日,在前一日比赛,这一日复盘结束之后,绷紧精神的众人得以放松,不再像平常那样时时刻刻守在训练室里杀个热火朝天,而是拥有更多的闲暇时间做自己的事情,过半天正常人的生活。

“在看什么?”

苏沐橙坐在电脑面前,也不像是在仔细看,双眼无神地瞪着屏幕。叶修走过去,杵在苏沐橙后面问,苏沐橙吓了一跳,之后不慌不忙地点了暂停键才回头。

“星你,”接着说,“韩剧,包子推荐的,你看吗?”说着又点击了播放,特别体贴地朝着他这边转动了一下电脑屏幕。

叶修瞟了一眼屏幕,不太意外。

并不是说对于苏沐橙看韩剧不意外,而是对于推荐给苏沐橙的人是包子这件事不意外。

包子追着韩剧看,最早是和他一屋的罗辑发现的。

一群人在比赛之余,大多时候会团伙着聚个餐,这样的聚餐向来是没有节操可言的,尤其是像老魏这样的人,不叫嚣着喝个小两口绝对不会罢休。

包子本来也是特别热衷于此的一个人,只管吃喝,其余一概不理。

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慌慌张张提早离席的情况时有发生。众人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有何异样,因为是包子,所以不太会有人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去揣测包子的想法。

但是渐渐的,这样的情况就多了起来。

一次聚餐结束后,一群人疲惫地朝上林苑走,刚打开门就听到一阵鬼哭狼嚎。所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竟一时之间没人敢踏入半步。不多久,房内又传来一阵狂笑,兴欣众惊呆了。

一想,率先回来的人只有包子,这个声音如果不是包子发出来的,那么就只能够算作上林怪谈广为流传了。

“罗辑,”魏琛缩了缩脖子,“你去看看先。”

罗辑和包子一个房间,这时候虽然觉得心下有些寒,也不得不硬着头皮上了。他先是敲了两下门,没反应,又叫了两声,还是没反应,最后求救一般地回头看着挤在门口的人。

其他人还可以理解,那几位,好歹你们也是大神,躲那么后面好意思吗!

“加油。”

叶修呵呵笑着说,方锐轮起拳头挥了挥,老魏探出个头来看了他一眼,又快速地躲在了乔一帆身后。

罗辑无语地把手放在了门把上,轻轻一扭,门开了。

电脑前面坐着的人,除了包子还能是谁?他走近了一些,屏幕上放着极为催情的画面,蓝光就这么打在包子脸上,网页的名字是:【韩剧】来自星星的你 第十集

“包荣兴?”

罗辑喊了一声,然后被叫到的人慢慢转过了头。

包子嘴里叼着半张纸,满脸泪痕地看着罗辑,一眨眼,又是泪眼汪汪。罗辑惊呆了,电脑里面不断传来快要断气的笑声,往屏幕上一看,画面里的人明明也笑得前仰后翻,这个哭点到底在哪里?

他决定不再管包子,不愿意自己的智商被拉低到和包子能够完美契合的程度,然后被包子的经验打败。转身出了房间,告诉了其他人这个消息。

所有人这才放心大胆地往屋里走,各自回了房间,特别是某三位,完全不提刚才的窘状,大摇大摆一副前辈老大的口气让大家早点儿睡觉。

这件事情也就这么告了一段落,没能够名留青史地成为怪谈,只是从此之后,兴欣的三位女性立刻和包子结成了‘好看的韩剧交流同盟’,虽然包子的笑点和哭点总是异常的诡异,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四人时不时分享见闻。

叶修等了一会儿没见着包子的身影,又环顾了四周一圈,依旧无果,随即无奈地指了指苏沐橙的脸,说,“这玩意儿可以摘了吧?”

苏沐橙愣了愣,抬手一摸,才发现自己还带着面膜,“哦,忘记了。”

这人好歹也是炙手可热的全明星选手,人气旺,商业价值不菲,但是却从来不拘小节,活得尤为自在豪迈。兴欣正在崛起,自然会吸引众多商家的目光,除去不太好下功夫的唐柔,所有人的目光全然投向了苏沐橙。

就在不久前,兴欣接受了一个赞助,对方要求苏沐橙能够出镜作为噱头。再加之,前几天唐柔默默地捡了一只小猫回来,苏沐橙一见着小动物开心得不得了,立刻就跑了过去,结果皮肤过敏。

陈果又气又心疼,忙不迭地买了一堆护肤品就往苏沐橙房里堆,可惜这位美女总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地做着看似不太必要的护理。

苏沐橙把面膜撕下来,半天也没找着垃圾桶,只好暂停了正在播放的韩剧,起身朝外走,与刚好进来的包子错身而过。

“老大你找我?”

包子探进头来,手里还抱着一个纸盒,很焦急一般地心不在焉。

“跟我去个地方。”

叶修朝包子招招手,后者进了训练室,没说话,站在叶修旁边似乎很是为难,左顾右盼,最后视线停在了苏沐橙的电脑屏幕上,眼睛突然大放光彩。

“咦这集我好像没看过……”

眼看着包子就要一屁股坐下去,叶修赶紧拍了拍包子的肩膀。

“赶紧的赶紧的,早去早回。”

“可是……”

包子还想挣扎,叶修大概知道包子在想什么,也没再等他再纠结,一边催促着,一边就率先走出了训练室。

苏沐橙迎面走来,问现在就去了吗,他点点头,潇洒地扬了扬手里的袋子,说去晚了有人可能得哭。

再然后包子一脸愁苦地跟了出来,一边出来,还一边回头去瞟苏沐橙的电脑屏幕,难舍难依地,像是幽灵一样地飘向了叶修,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出了网吧。

苏沐橙回到电脑前坐好,正准备继续看星你,放在一旁的手机就震动了起来。

“买好了。”

信息来自安文逸。

 

    一路上包子都没怎么说话,安静得相当反常。叶修叼了根烟,也懒得用手去抖烟灰,就等着它燃长,直到自己掉下去。

包荣兴的反常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初期症状极为不明显,只是在与人对战或者争夺boss挑衅职业选手的时候遇到不测口吐几句陌生的语言,叽里咕噜地说一堆,考虑到包子平常脱线的反应来看,这时候要是去问他,你刚才说的什么,当事人一准满脸问号,所以谁都没当回事儿。

再然后就是轮到包子做饭的那一天,桌上会出现莫名其妙的一堆炸鸡。

“包子,这就是……今天的菜点?”

“是的老大!”

“哎哟,不错嘛。”

最初的时候大家还觉得很新鲜,也为包子做出了媲美KOC的炸鸡而心感安慰与窃喜,但是任何东西一旦出现的次数多了,人就会腻,特别是,三天两头吃这玩意儿,谁接受得了啊?

于是窃喜与褒奖变成了吐槽和泛苦水。

“包子,算我求你了……不要再做这玩意儿了……”

“好想吃一帆煮的面……”

“方锐大大救救我!”

“罗辑的煎蛋也行……”

“就是别让我们再看到炸鸡了!!!!”

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一个过程的,当兴欣众都察觉到‘不对劲,真的不对劲,哪里都不对啊!’的时候,包子的症状已经很明显了。

若是要追根溯源,还得从某一次的训练说起。

荣耀提升到75级之后,各公会各俱乐部职业选手扎着堆儿来网游里抢boss都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清一色的全明星账号每次上线引起的风波,足以让荣耀er们津津乐道不知疲倦。兴欣就利用这样的机会不断地朝各职业选手扔着骑士的挑衅技能,有了一个一出现就自动开启群嘲模式的队长,阻拦对方抢野图boss的同时,兴欣也在借此机会增加与职业选手对战的机会,以获取经验,备战联赛。更是将神之领域搅得一团浑水,各大俱乐部公会咬牙切齿苦不堪言又束手无策。

一周几次荣耀网游挑衅职业战队,每次都有新体验,偏偏就那一次,令众人印象深刻。

“完全不知道他在做什么。”——某大学数学系高材生,经验证为主人公同居男室友。

“……”——甚至不愿开口,对此讳莫如深的某位。

“我只能很真诚地说,他是一个深不可测的男人。”——某位整个过程都在眼中放光的大大。

“我知道那个梗!”——资深追剧人员

“深,实在是深。”——来自大龄男青年摇头晃脑的补充。

“……给各位选手自由成长的空间。”——来自明显无语,沉默半晌还敢理直气壮的负责人

这件事情是这样的,当时场面一片混乱,叶修一看前方第一排站着的几个职业,就知道那是‘绝对不服老夕阳红团’的各位,当即就指挥着的兴欣的新生力量们毫不犹豫地一往无前,各自混战,挑顺眼的下手,包子入侵则是英勇地找上了对方的流氓职业。

叶修操纵着君莫笑躲避攻击,攻击躲避,同时还不忘在团队频道里按照预先的设定安排部署,虽有些许差错,但是一切进行地还算顺利,节奏一直掌握在兴欣手里,最大的证据就是,在那边的弹药专家一边天女散花扰人视线,一边还突然像是被某剑圣附体了一样叨叨个不停时,叶修还拥有立刻改变了计划,同时在时间和空间上集火了这位幸运E。

世界安静了。

没有人注意到包子那边的战况,直到操控着另外一个流氓角色的林敬言冷不防被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一板砖砸中,伴随着一声响彻在整个训练室里的‘阿西吧!’,僵直立刻生效,在这一瞬间,仿佛受到某种感召一般,所有人的节奏都慢了下来,像是路人一般,造势地朝着中间的两个流氓行了注目礼。

包子入侵没有后招,好吧,这并不令人意外,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但又确实莫名其妙陡生一股感动的是,接下来,包子入侵走到了林敬言的流氓面前,被操纵着靠近了一些,就这么,拥抱了对方的角色。

甚至,从某些角色的主观视角来看,像是扑上去豪吻对方了一般。

当天抢BOSS的地点在一片密花丛中,不知为何这时突然清风拂来,洋洋洒洒的粉红色花瓣毫不顾忌地朝着立在中间,相拥相吻的两位身上砸,好不梦幻,好不美妙,好不……等等?! 

这一切发生了短短的几秒时间内,却让所有人的大脑停顿了十几秒,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又是花费了好大的劲才扳回一局,接下来,糊里糊涂的林敬言怀着一种微妙的心情揍死了包子入侵,然后看着倒下的那具尸体,好半天都没能出说一句话来表达自己当时的想法……

WTF?

如果再有一次的机会的话,这位第一流氓会不会竖起中指说出这样一句话呢?

 

叶修看了一眼跟在旁边不言不语的包子,陡然觉得这人面上竟然升出来一些不一样的神情来。可以说,包子是整个团队当中,最让他出其不意的人,出其不意地放心,又出其不意地担心。

因为包荣兴这个人,是一条无法驾驭的野马,你不能死死地用缰绳套住他,那会使他失去野性,颓为尤为一般的存在。

荣耀里不缺乏新人,也不缺乏技术高强的高手,但是却缺乏像是包子这样有着自己都不清楚的想法,不论说是运气或是技术,最终总是能够一击打败的人。

但是同样的,如果不加节制,那么就真的成了爱上一匹野马,而我的家里没有草原,策马奔腾,却共享不了人间繁华了……

街上人来人往的,叶修在心里兀自想着许多事儿,一会儿是大清早无精打采爆出猛料申请换房的方锐,一会儿是睡在一间屋里一把年纪还‘我要强我要强’的魏琛,一会儿是让人心忧的莫凡,一会儿是毫不在意女神形象的苏沐橙……

 这会儿是看韩剧能够毫无理由又哭又笑的包子, 和今早出门,踩着五厘米鞋跟儿走得跌跌撞撞歪歪扭扭,还死要面子不肯在唐柔面前服软的陈果。

成立个战队真不容易,他想,得快点儿把老板娘带回来才行了。

想着想着他就加快了脚步,然后听见身后一声‘偶吧’字正腔圆发音标准,他脚下一滞,包子走了过来。

叶修看见面前一人一个踉跄,就在那声‘偶吧’起落之间,接着,头也不回地加快了脚步。

可想而知,一个188公分,留着一头秀发的男青年,就这么雄浑地发出了一声‘偶吧’,是多么令人三观尽碎,又令人无从责备啊?

叶修看着那位仿佛开了疾行的路人,深深为他感到悲痛。不知道这位刚才在他们身后的人曾经脑补YY了一些什么,导致最后走得这么急这么慌,挥挥手,连一片叶子都没敢带走。

风中,包子飘逸的秀发肆意地洋洋洒洒,叶修有那么一瞬间,貌似能够体会到林敬言的感受了。

韩剧害人不浅,特别是,像包子这种不谙世事,内心纯洁得如同一张白纸,思维却跳跃到无人能及的地步的人。

你要怎么跟他说呢?

包子,别看韩剧了,多打打荣耀,对你好。

包子,我们要心无旁骛地夺冠!

包子,我是你老大,你得听我的。

好在哪儿呢?心有旁骛就不能夺冠了?老大就能只手遮天了?

叶修心烦,特别烦,尤其是,包子还一脸童真地看他,丝毫不觉得自己刚才那个称谓哪里不对。

“包子,”他说,“以后别那样叫我。”

“那我叫你什么?”

“就像之前那样。”

包子看着他,想了想,点点头哦了一声,“好的,哦吧。”

 


评论(10)
热度(73)

© 「Lost 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