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Paradise」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过去过不去】DA/辅贤

过去过不去


 


 




一乘寺贤的手机一直没有人接听,不管拨打多少次都会有一个一成不变的声音提醒你,接下来将会转接到语音信箱,如有需要请在哔声后留言。


哔声之前他就愤怒地掐断了通话。


电视里播放着看起来很搞笑的综艺节目,手机被随意地扔在沙发上,调整为免提之后就一直被主人重复着挂断又拨通的机械过程,本宫大辅目光无神地盯着电视屏幕,在第二十次拨号无果之后将手机扔了出去。


一乘寺贤,你有种。


如果电话被接通,他要说的第一句话一定是这一句。



他醒来的时候是在阿岳家,吃过早餐之后他放弃了回到工作的城市,家就在不远方,他漂泊疲惫的心极其渴望一个安定的场所。


父母看到他归来自然是极其开心,埋怨着他回家也不提前说一声,姐姐在很早以前就嫁去了别的城市,被拥抱住的时候他看见了近在眼前的白发。


他还没有彻底长大,而父母正在不可抑制地老去。


他的房间仍旧是原来的样子,小时候买回来的漫画书还摆在床头。那个作者已经早就将结局告知了大众,现在另外一本还在连载中。


许多容易被忽视的细节现在正在被捡起来,他却不知道迟不迟晚不晚,从现在开始面对现实真切地长大,会不会为他带来一个相对满意的未来。


躺在床上的时候他开始思考今后的事情,一时半会仍无法放下一乘寺,无奈他困乏的想象力已经不支持他的工作,在惯用因素离开之后宣布罢曱工。


父母仍然没有放弃帮助他成立家庭,即使是在外工作,打电话来的时候也要热切地询问他是否已经找到喜欢的人,是否交往,是否结婚,得到否定的答案之后开始认真地准备着一系列女方的信息,像是担心他娶不到老婆一样。


以往的每一次他都拒绝了,而这一次他却答应了。


“这个呢?你觉得这个怎么样?是隔壁泽田太太亲戚家的女儿,据说是高材生,工作稳定,性格也很好。”


他有些苦恼地看着从大清早就在耳边絮絮叨叨的妈妈,想着让对方安心只能够点头说好,不错,看起来的确像是大家闺秀。


“那么就这么定了!”


他最后看了一眼照片,笑起来的温柔神情有那么点儿眼熟。


见面的地点就在游乐园附近一个不大的咖啡厅,他以前从未发现自己的妈妈是一个行动派,当天他就被派遣去与对方见面了。


开始的时候女方极为羞涩,好半天才敢偷偷看他一眼,眼尾带着笑,语气轻柔地与他交谈,到底有多久没有正常与女性曱交往了,这个时间段大概得从一乘寺出现时就算起。他在约会的途中走神了,大脑不受控制地开始想一乘寺。


甩了自己的那个家伙现在在做什么,回家了吗?时间过去这么久重新找到恋人了吗?男的还是女的啊?如果是女的真该诅咒,是男的更该诅咒。


“本宫君?”


“哈?”他回过神来,对面坐着的人一脸担忧,“啊抱歉,刚才说到哪里了?”


“我说,本宫君之前有交往对象吗?”


他被戳到了痛处。


“有。”


“那为什么……分手了呢?”


他的表情大概不太好,对方很快就摆手说不想说也没关系,他淡然地喝了一口咖啡,唇齿间尽是苦涩,放糖和奶包整齐地放在一边,他忘了加糖。


“不喜欢了。”


此后他们离开了咖啡厅,开始边走边商讨接下来吃饭的地方,在挤过某一堆人群的时候他停下了脚步,像是失了魂魄一般站在原地,任凭起伏不断的心跳吞噬着他的意志。


路过的人可能会觉得很奇怪,什么原因导致一男一女站在路中间一动不动。男的表情看起来极为平静,只是棕色的瞳孔中时而是流光溢彩,时而又如同骤然而来的狂风暴雨,短短的时间仿佛经历了人生百态,而他身边的女人嘴巴张张合合,说了什么呢,为什么他的表情变得像是找回了什么珍贵的东西。


“本宫君,”他听到身边的人在问,“那位是谁啊,本宫君?”


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很快就被重新涌过来的人潮遮挡,推向他再也看不见的地方。本宫大辅觉得眼眶有些酸胀难耐,有那么一瞬间他似乎看到一乘寺贤朝着他看了过来,那个人没有将注意力放在他身边的人身上,在拥挤的人海中轻易地将他定格,如果硬要形容的话,他大概看到了一种能够称其为释然的眼神。

  “那是,”他哽咽了一下,“一位故友。”

 

NOT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