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Paradise」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11月的日记】DA/太和

*来自KOD的吉他手

*是《追星》https://dyatopia.lofter.com/post/efdcc_99a4c69

和《生日》https://dyatopia.lofter.com/post/efdcc_9a7e620

的后续

*此后大概陆陆续续还会写一些相关








【11月3日】

八神来了。

我是说,八神又来了。

要知道,能够进入KOD后台的人屈指可数,在他之前只有高石,阿和的弟弟。

老实说,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太尴尬了。

即使在公司时常能够见到八神,我们也不过是那种见面只会点头示意的关系。阿和不会常讲关于他的事,我也毫无渠道可以去了解。因此,两人独自在电梯里的感觉实在太奇怪了。

他提着一个袋子,我觉得在电梯中看见不算太熟的人,对我们彼此来说,都不算是一件能够轻松应对的事情。

好在练习室并不太高,我与八神共处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

“你先吧。”

尽管我们两个年纪相仿,也算是认识的关系了,对于我他仍旧是用的敬称。走出电梯后他问我,阿和是否在第一练习室。

“你应该有他的联系方式吧?”

“是个惊喜。”

他朝我晃了晃手里的袋子,朝第一练习室去了。

对我用敬称,却叫阿和的名字。

八神太一,真是奇怪的家伙。

 

【11月7日】

这只是一篇碎碎念啦,突然想起了一些有关于八神的事情。

说起来今年年初在台场的路演,我见到他了。此前应该是完全和八神扯不上任何关系的,所以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算是KOD和八神的初见。

想要不注意到八神真的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他实在太不像会喜欢KOD的人了。

被淹没在一群以女子高中生为首的人群中,扶着单车,明明是路过,明明脸上还带着不屑的表情,却听得意外认真。

什么啊这个家伙。

当时我心里是这样想的。也没料到今天会成为和他一同进出公司的人。

阿和那时候也看到八神了。

不过八神大概没有察觉到自己被注视了吧。

虽然他只听完一首歌就走了,阿和可是看了他很久。以阿和的性格,想必也不会太爽。

虽然看上去吊儿郎当,但是对于KOD他可是超级认真的。

啊对了,今年阿和的生日也不是和成员一起过的,说是要和家里人一起,还因此制造了话题,有粉丝偶遇据说是回家路上的阿和,还PO了照片来着。仔细想来,当时那条新闻的原话似乎还提到了同行的一位朋友,也‘长得相当帅气,是与阿和完全不同的类型。果然不愧是阿和,连朋友也是帅哥’。报道我是找到了,不过配图却并没有拍到同行的人。是高石也说不定,反正兄弟两人都是帅哥。

 

【11月8日】

八神好几天没来了。

最近在筹备KOD的新单,每天都泡在练习室里,阿和估计也没时间和八神联系吧。

“说起来,你这个项链是怎么回事啊?”

我指的是他挂在脖子上那条吉他项链。

一向不佩戴饰品的阿和居然戴超过四个月的同一根项链,老实说,我很早以前就想问了。

“是粉丝送的。”

他看了那条项链好一会儿之后才说,看上去有些得意洋洋。

“啊真好啊,人气高就是了不起。”

我照常揶揄他,他也照常配合。

“你喜欢的话下次送你一条。”

我还没有表现出夸张的兴高采烈,他又加了一句。

“不过不是这条。”

 

 

【11月10日】

八神今天来了,刚好撞到我要出去。

这次没有尴尬的电梯相会,上次的阴影还影响着我。

我们互相点头示意过后就各自走向一个方向了。

我回去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了,练习室里空无一人。在休息室看到了阿和,他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用手指把手机转来转去。他经常这样做,虽然我很担心他总有一天会把手机摔坏,但是本人并不介意。

“其他人呢?”

我问。

“吃饭去了。”

“你怎么不去?”

我在他旁边坐下。

“现在几点?”

他停止转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手指似乎无意间从邮件的标志划了过去,显示并无新邮件到达。

他好像根本不需要我回答现在是几点这个问题吧……

也好像不仅是为了看时间。

“要去吃饭吗?我也恰好没有吃哦。”

“你去吧,我不饿。”

离开之前我又看了他一眼。

他的表情很糟糕,比我进来之前看上去还要烦躁。

 

【11月12日】

阿和的项链被取下来了。

我很在意。

太在意了。

导致一直无法好好练习。

“你的项链呢?”

在休息时我忍不住还是问了。

他习惯性地摸了摸曾经挂项链的地方,有点失落,但仅仅是瞬间。所以,搞不好是我看错了。

“忘带了吧。”

 

 

【11月16日】

石田大和忘记戴项链已经五天了。

八神也没再来过。

是有很忙,但并不是毫无空暇。

倒不如说这些天阿和状态不算太好,休息的时间比想象中的还要多。

不管怎么说,希望明天的预热采访不会出什么差错。

拜托。

 

 

 

【11月17日】

“那么,现在是粉丝们最关心的问题了。”

看主持人的眼神,我大概知道她接下来会问什么了。

原本很担心阿和,不过一直到现在他都照常发挥,倒显得我有些自作多情了。

“石田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果然是这一类问题。

我看了一眼阿和,从他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绪。这种从出道开始就有标准答案的问题应该不难,我现在只期盼赶紧结束访谈去大吃一场。

“有。”

?????

石田大和,你在开玩笑吗?

“啊?是吗?”

主持人大概没想到阿和会这么干脆吧,说实话谁又想到了呢。看一眼导播的眼神之后主持人接着问,“方便透露一下吗?”

阿和沉默了,像在思考。搞不好他真的要讲出来。

“是粉丝啦!”

我一把抢过话筒,“当然是粉丝啦,对吧阿和。”

在场所有的人都没有料到我会出来救场,包括我自己。

 

【11月18日】

昨天回家已经太晚了,所以没能继续把日记写完。
访谈结束之后和乐队的成员以及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去吃了烤肉。

阿和那家伙,不仅不感激我,好像还对我的做法十分不满。

有关于‘喜欢的人’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通常无非是家人,公司还有粉丝。虽然老套,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会买账的。

我承认我是有些唐突了,但是不知为何,莫名地觉得他会说出其他的答案来。

作为艺人,他的业务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考虑到近期他的表现,我不得不未雨绸缪。

吃饭的时候上了酒,这是极少见的。通常为了保护主唱的嗓子,阿和是不被允许喝酒的。而为了公平起见,我们三个也一并被禁止了。

阿和喝了很多酒。

经纪人老哥让我们都别管。

送他回家的时候八神打了一个电话来,不过他不省人事,我想去接的时候对方已经挂了。

然后就是今天,阿和上班迟到了。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不擅长应付宿醉的他看上去破破烂烂的,嗓子也哑了,排练的事宜只好往下午推了。

他正式地向我们道了歉。

其实大家并不在意工作上的事情,只是作为朋友,很担心他的状态罢了。

但是石田大和一向是一个不爱讲述自己事情的家伙,包括他父母离异,和高石不住在一起的事情,也是正式成立KOD之后我才知道的。而那时候,距离我认识他已经快两年了。

不知道他到底是太独立,还是根本不信任别人。

“八神昨天有打电话来。”

“我知道。”

他看上去似乎不是很想谈论这件事。

“你和八神怎么了吗?”

“没有。”

一如既往地嘴硬。

KOD的论坛里,我被粉丝定义为像是妈妈一样的存在。这是被我一直所诟病的,但是照最近的状况来看,我的确是整个乐队里操心程度最高的人了。

明明我只是个单纯的吉他手而已,为什么要去担心主唱的事情啊?

“那样就好。”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提到八神的原因,他对我有些抗拒。

简短的谈话之后他想要离开练习室。

“你知道最近是关键时期吧?”

新单曲的发售日期也已经敲定了。

他没有说话,但是那个在原地停顿了好几秒的背影已经传达出了本人的强烈不爽。

我为什么要多管闲事啊?

我真的是老妈子吗?

 

 

【11月19日】

在公司大堂里遇见八神了。刚开始还以为看错了,直到他主动跟我打招呼。

一段时间不见,他看上去消瘦了一些。额前的头发长长了,但是仍旧没有盖住眼睛下的青黑。

“来找阿和的吗?”

看样子他不准备回答我。

所以说,这两个人之间肯定是发生了什么吧?

“不上去吗?”

八神沉默了一会儿,“阿和他在上面吧?”

我点头,“最近在准备新单,所以阿和一整天都会在第一练习室。”

八神抬头看了一眼,似乎真的不打算去找阿和。

“八神,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看来粉丝对我的定位很准,尽管今日份的多管闲事连我自己都吐槽起自己来。

“是什么?”

“你喜欢阿和吗?”

八神愣了一下,不自觉地扬起眉头。

“啊,喜欢。”

“承认了??”

他刚才好像根本没有思考,下意识就回答了。是我的反问提醒了他,他才意识到自己似乎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我不是那个意思!”

八神少见地慌乱,不知为何我竟然一点都不吃惊。倒不如说,只是对方过于坦诚而令我稍微有些意外罢了。

“我说的喜欢并不是那种喜欢,而是……而是……”

他解释不清了。

“好拉——”我打断他,“这些都和我没关系喔,你还是去和阿和说吧。”

 

我进休息室的时候,阿和正在擦拭他的口琴。不是以前的那一把,看上去更新式。

从初中开始和他组建乐队,是知道除了贝斯他还会吹口琴。不过那只有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

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他吹口琴了,我曾经以为是青春期安然度过的原因。

“八神来了喔。”

他不为所动。

“就在外面,”我又补了一句,“说是不见到你不会离开。”

八神才没有这么说。

 

 

【11月20日】

八神来了。

对,又来了。

阿和的项链也戴上了。

结果昨天还是半推半就地去找八神了,所以说到底为什么要闹别扭啊?

单曲录制地意外顺利,结束之后竟然还抱了一束花进来。

当然是八神送的。

拆得七零八落,分了在场的人一人一朵。

搞什么啊这两个家伙,在交往吗?

到底有没有在交往啊?


评论(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